外语系歌声献给毛主席——记“一二•九”歌咏比赛

  • 2013-12-11
  • 1655

  12月7日13点30分,国科大于中国科学院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3级一二·九歌咏比赛。外语系和工信学院组成联队,第三组登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两首爱国歌曲。

  第一首为《我的中国心》,气势恢宏,一句响彻会堂的“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令会场内外的听众不觉一震,感受到了同学们的雄雄斗志和爱国情怀。第二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男生诗歌朗诵的带领下引出音符,歌声抑扬顿挫,融合了女声的温柔和男声的庄重,唱出了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也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敬仰。精彩的演唱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让全校师生看到了外语系和工信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评委的打分,最终外语、工信联队获得三等奖。

  为了此次歌咏比赛,外语系和工信学院组成联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外语系博士合唱团成员毛瑛、尹穗阳担当声乐指导,为队员耐心讲解,进行声乐培训;工信学院学生傅天宇担当指挥,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两院同学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排练,最终为歌咏比赛奉献了两首爱国歌曲。通过近两个月的准备,两院学生结下了良好的友谊,同时收获了很多快乐。

  今年是一二·九爱国运动第78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在这个略带寒意的冬季午后,外语系学生用高亢而温情的歌唱,缅怀了历史与伟人,展望了未来与明天。评委老师对各院同学们的演出大加赞赏,并语重心长的总结道:“歌曲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凝聚团结,在国科大,大家要勇于担当,以国家为大,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撰稿: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