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参加“APEC会议”语言翻译志愿者培训

  • 2014-06-30
  • 1335
 
 
 
  2014年6月14日,由怀柔团区委举办的“服务APEC会议 展示青春风采”语言翻译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启,我系12和13级的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成为了语言翻译志愿者团队的成员。自怀柔团区委5月份启动APEC会议外围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外语系学生会同怀柔团区委以及怀北镇政府积极合作,一起开展志愿者报名工作,收到了国科大学生踊跃报名。据统计,已有100多名国科大学生报名参与“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应急救护和媒体服务”四个方向的志愿活动,希望为即将到来的APEC会议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中,团区委对怀柔区APEC会议外围区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自我表达、团队建设、文化交流、APEC常识等方面的口语培训。让大家更快地相互认识了解,提高自身的口语水平,了解外国文化和外国文化的差异。我系学生发挥了专业优势,在活动中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展现了国科大外语系学生的风采,得到团区委领导以及培训人员的广泛好评。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并提高综合素质,珍惜难得的志愿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端正的工作态度为中外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撰稿人:吴洋、董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