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第一届翻译硕士培养及就业情况

  • 2014-09-09
  • 1591

  2014年7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第一届翻译硕士英语口译方向的学生完成了为期两年的课程学习,顺利毕业。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翻译硕士教学团队对本专业的培养倾注了大量精力,定期邀请业界家和同传译员开办讲座、组织学生进行模拟会议练习、针对学生进行个性辅导等。本专业的培养注重实践,学生在第一年集中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年上半学期开始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实习单位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贸促会、商务印书馆等。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翻译硕士专业的学生勤奋刻苦,表现优异,全部获得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二级口译或笔译证书。本届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北京市事业单位、高校、国企、外企、台企、杂志社等。

  在全体外语系教师及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届翻译硕士专业的培养取得了圆满成功。(撰稿人:李梦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