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术英语教材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 刘文彬
  • 2020-12-07
  • 4270

       2020年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术英语教材专家论证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会人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部部长李春楠;会议专家组组长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史宝辉和专家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玉雯、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侯福莉;清华大学出版社代表刘细珍;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高原、副主任刘彬;外语系博士英语项目负责人张红晖,外语系教师崔雅琼、李晰、刘云龙、钱玉彬、杜朋。本次会议旨在为我系学术英语团队的博士学术英语教材研发工作进行初步审核与指导。

       首先,教材编写教师团队向参会领导与专家组介绍了“博士学术英语教材”的内容及主要特点。崔雅琼、李晰、刘云龙、钱玉彬、杜朋分别就“博士学术英语教材”材料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地学、计算机、化学五个方向的分册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就五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多方位的点评并就接下来的编写工作给出指导意见。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事业部主任刘细珍随后进行了发言。最后,国科大教务部部长李春楠进行了总结发言。李春楠部长指出,国家与学校都给予教材建设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在国家层面属于战略工程,与人才培养密不可分,在学校层面属于基础工程,自编教材能够彰显学校教学实力。李部长强调,教材编写要突出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突出思想性,即在专业学科建设中融入思想价值导向;突出时代性,即要适应新时代教学与人才培养需要。(文/李叙辰  图/张文力、李叙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