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完美谢幕

  • 刘文彬
  • 2015-12-14
  • 2352

        13日上午8时30分,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2015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2015 Beijing Non-English Major Graduate Students English Speech Contest)”决赛在我校玉泉路校区礼堂盛大开幕。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时龙副会长、清华大学何福胜教授以及军事医学科学院鲁显生老师等以评委和嘉宾的身份莅临了本次大赛。

        8时40分,主持人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观众介绍了比赛的大概情况,激动人心的决赛,由此拉开序幕。

       接下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时龙为这次比赛致辞:比赛总会分出名次,所以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各显风采,共拼风骚!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一位位衣着正装,精神饱满地踏上演讲台,声情并茂,慷慨陈词,为夺得桂冠而尽显风采。选手们以流利的英语,富有感染力的嗓音,精彩的演讲内容一次次地打动现场的同学、老师和评委嘉宾们,赢得一阵接一阵的掌声。在提问环节,选手们也显得游刃有余,从容淡定,切中要害地巧妙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问题,足见选手们在台下的充分准备。

         比赛中间,每6名选手展示的自己的演讲之后,还插入了精心设置的才艺展示和抽奖环节,其中甜美的《White horse》、深情的《My heart will go on》和优雅的小提琴曲《Porunacabeza》等等精彩的表演更是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使得现场掌声雷动。

        经过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分,工作人员的认真统计,比赛的结果就此产生。在评委精彩的点评之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公布成绩的环节了。来自清华大学的黄俊瑶、来自解放军医学院的尹雅琪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沈佳桁三位同学分别以93.89、91.61和91.33分的高分荣获特等奖。程钰(中国人民大学)、李让(中国农业大学)等7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应晓(中国政法大学)、徐钦(北京交通大学)等9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颁奖结束后,嘉宾和评委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恋,“2015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就此完美谢幕。(文/郑懿图/邱皓明、何秋翰)

2015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比赛现场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时龙为比赛致辞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国科大十佳歌手为演讲比赛助阵

参赛选手才艺展示

二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一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特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