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贵森教授讲座

  • 2012-04-09
  • 1894

2012年春季学期语言研究讲座之三

英语学习与教学新理念

 

如何有效地学习和教授英语一直受到研究人员、教师和学生的关注。讲座简要介绍Bernard Spolsky, Larsen Freeman, Jeremy Harmer, Jane Willis, 以及Thomas Scovel等语言教学专家关于语言教学理念的新成果,然后根据中国学生的学习需求,讨论中国学生在中国学习英语的教学新理念。

 

田贵森,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67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工作,多年来,致力于社会语言学和功能语言学的研究,特别对语言的交际功能,社会文化语境对语言的影响等方面感兴趣。对禁忌语现象有专门研究。深受Malinowski, Firth,以及Halliday等学者社会语言观的影响,并努力将其应用到语言学及语言教学研究中去。田贵森教授是全国功能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语言学学会理事。研究领域涉及英语语言教学、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和功能语言学。曾担任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005-2010),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2002-2007)。

田贵森教授曾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ology of LanguageForumSTEM Journal以及《当代语言学》、《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和英语教材多部。

 

讲座时间:2012410(周二)下午200

讲座地点:玉泉路园区 人文楼教一(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