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安贞贞
  • 2023-05-30
  • 3631

  2023年5月19日下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学生党员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5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于华老师主持。同时,本次活动是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组织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开始,于华老师带领大家浏览了国科大新闻网中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科大”的相关报道,重温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央视新闻报道,强调了此次视察对科学院及国科大的深远影响以及国家对科学事业的高度重视。

  接着,于华老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部分金句:“党中央对我国科技界寄予厚望。中国科学院要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全面提升创新能力的必要性。源于课堂教学中的经历,于华老师有感而发,她表示国科大学生们拥有十分坚定的家国情怀,这与国家对科学事业的重视是密不可分的。她鼓励在场的各位同学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国家结合起来,弘扬科学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教工党支部分成两个党小组,学生们自由加入讨论。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表观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师生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讨论结束后老师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各位同学尤其是毕业生的寄语,希望他们能带着复兴的历史重任、学校“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殷切期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奋力投身到伟业中去。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与高年级党支部的同志们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还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周亚芳 李品阳

图片:李品阳   

审校: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