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2-11-01
  • 4271

  2022年10月28日晚,国科大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共计29名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支部书记刘彬老师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核心内容为学习二十大文件精神,共两项议程。首先,刘彬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仔细研读、学习二十大文件精神,刘书记从会议主题以及十五个具体方面,如“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二十大会议报告所传达的精神以及对我们未来发展的启发。刘书记以 “三件大事”和“科教兴国”为例,在感悟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同时,提醒外语系老师战斗在教育一线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深入贯彻落实课程思政以及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为科教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项议程,即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刘云龙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刘老师以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切入点,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深切希望。同时,刘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详细探讨了生态文明思想对国家乃至全球发展的重要意义。

  讲座之后,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就二十大报告及“科教兴国”的相关内容展开进一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党员们一一发言,将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经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

 

文稿/照片:李婧雅

审校: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