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人民,服务大众--记中科院研究生院外语系教授彭工

  • 2012-02-23
  • 1456
  彭工教授系无党派人士,现任现任中科院研究生院外语系系主任、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分会会长。长期担任语言学专业研究生、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英语教学工作。主讲过语料库语言学、博士研究生英语阅读、博士研究生英语写作、高级口语、三维口语等课程。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8获“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同时也是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作为上一届的人大代表,彭工在人代会上积极进言献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有着为民服务、为民排忧解难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讲真话、办实事。

  彭工时刻与群众保持联系,在人代会上积极反映群众意见。她反映过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门口的雕塑公园内喇叭扰民的问题。经过反映,有关部门给予了调解与解决,雕塑公园的喇叭在周一至周五期间不再开放,为研究生院的教工与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减少了干扰。

  另外,彭工还反映过玉泉路上“黑摩的”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她认为“黑摩的”的出现主要原因在于玉泉路交通不便,应该增开公交车。提出这一问题的第一年,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但她心系群众,于第二年、第三年人代会上继续反映。最终,在彭工的不断努力下,玉泉路上增开了530路公交车,有效方便了玉泉路上的交通,使得黑摩的再无容身之所。

  在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见面会上,很多学生反映了一些问题,如:石景山区能否为中科院毕业生提供多一些的工作机会,玉泉路口处的水果摊妨碍交通等。彭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微笑着应允会在人代会上反映学生的这些意见。彭工的平易近人让学生深深为之感动。(撰稿人:马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