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行

  • 2012-04-23
  • 1433

  2012年4月17日下午1:30,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拔赛在人文楼教一(5)教室举行。比赛由外语系副主任刘彬教授主持,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用英语讲授听、说、读、写、译等硕士、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10分钟,教案在内容上要符合研究生英语大纲,教学过程重点、难点分析清晰,并且能合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现代化教育手段。

  参加比赛的老师们经过充分准备,分别讲授了口译、写作、听说、读写等类型的课程。经过一番角逐,最终选出邬颖祺和于华两位老师代表中科院研究生院参加于5月20日举行的北京市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二轮比赛。

  本次比赛为外语系的教师们提供了互相观摩和学习的平台,深受老师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比赛必将有助于激发老师们提高自身教学基本功的热情,进而提高硕博英语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