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应灾方法 增强消防意识

  • 2012-05-07
  • 1393
 
 

  5月6日早7:20,消防疏散演练在玉泉路园区一公寓南侧的排球场进行, 各院系老师及同学在场内外观摩, 外语系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演练分三个环节:现场警情模拟,逃生疏散演练,消防官兵演示消防装备。

  首先进行的是逃生疏散演练,由消防监控人员和一公寓的学生参与完成。随着浓烟的升起,消防广播响了起来。安保人员迅捷地穿好消防服,向一公寓奔去,开始实施模拟疏散。公寓楼内的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救援人员”的引导下,逃离公寓楼。整个过程显得紧急而有秩序。接下来,几名同学仿照消防队员的示范,练习了消防服的穿戴及救援工具的配戴,以便火灾发生时,辅助救援工作。最后消防官兵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包括消防斧、高压水枪、火灾探测器等, 并一一进行了示范。

  在这次消防演练中,同学们体验了救灾方法的实际应用,并增强了消防意识。防灾与救灾同等重要,因此既要“防患于未然”,又要全面做好应对火灾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