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长谈安全,浓浓心意系平安

  • 2012-09-26
  • 1514

 

 

  9月25号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在人文楼教一(5)教室举行全系安全大会。系主任彭工,副主任刘彬,学生主管王军宁,语言学班主任宋龙梅及一、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安全问题,可谓老生常谈,然而这次会议,座无虚席,同学们一个个端正了身子,聚精会神地听着。“不要被不当的网络言论迷惑”,“万事小心”,“在宿舍里坚决避免使用任何违规电器,离开宿舍前一定要做好最后的检查”,四位老师一遍遍地说。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是无谓的重复,但对老师而言,则是责任。他们选择常谈,不厌其烦,因为放心不下学生的安全。语言学专业张宁说起这次会议:“老师谈安全问题,跟自己关系挺紧密的,毕竟是涉及自身安全的事情,虽然看不到危险,但不代表隐患不存在。”

  紧张严肃的气氛下,老师们没有忘记关心学生们一个月来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大家有问题就及时与系里的老师们沟通,老师们都会尽量尽快帮助大家解决。英语翻译专业杨晓说起自己的经历:“老师都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会积极请教老师,有老师的帮助,能避免不必要的弯路。”我们感觉不像在听一场会议,更像是在聆听长辈发自内心的叮嘱。“在学校,老师是值得信任的”,语言学闫博谈起在学校的感受。研究生,已然成熟的年纪,在老师眼里却仍然是需要照顾和关怀的孩子。这是一种做学生的幸福。

   本次会议最后还讨论了关于外语系全体学生同庆中秋的联欢活动,同学们兴奋地策划着各种节目,相信大家一定会渡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撰稿 任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