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辩“小节”

  • 2012-10-25
  • 1499
 

  2012年10月21日晚七点,激动人心的国科大第一届“舌战群雄”辩论赛拉开了帷幕。三场辩论同时开始,在教学楼210的辩论由正方生科学院的“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对阵反方外语系的“成大事者也拘小节”。双方皆有备而来,经过自信满满的立论,妙语连珠的驳辩,张弛有度的攻辩,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全场气氛被推向至高点。短短四分钟,双方就“成大事者的定义”“拘与不拘”“细节与小节”等一系列核心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辩述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随后的总结陈词,正反方的四辩皆慷慨激昂地重述论点,具有很高的信服力。

  “火药味”在双方的握手“言和”后渐渐消散。观众和辩手友好地互动,答疑解惑,主席总结点评。评委表示,此次辩论难分伯仲,综合考虑,生科学院略胜一筹,而本场辩论表现最佳的辩手则为外语系的三辩张博同学。

  思想与口才的交锋让我们看到国科大学子欣欣向荣的风采,各位辩手表示,辩论的是心跳,收获的是宝贵的财富!(撰稿人:任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