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2014年年终教学总结会

  • 2014-12-24
  • 1538

  2014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年终教学总结会于礼堂二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外语系全体教员以及外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外语系主任彭工教授首先介绍了语言学、国际会议口译、博士英语、硕士英语、大学英语、工程硕士英语及Program 10公选课的开设情况,并分享了外语系在教学、科研、以及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彭工教授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员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努力,并鼓励全体教员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服务。

  2014年外语系的队伍不断壮大,六名新教员以及四名外籍教师为本系注入了新鲜活力。这六名新教员胡骏、张旭、蒋婉竹、赵竹轩、范嘉舜、杜朋以及外籍教师Daniel,Benjamin,Gene-George分别上台畅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经验与收获。来自美国的年轻外教Benjamin提到,“每一天都满怀期待的心情见学生”,这种对教学发自内心的热爱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共鸣。

  随后,大学英语项目郑群副教授针对本科生英语教学做了详尽的报告。2014年是国科大第一年招收本科生,外语系接到教学任务后,高效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紧接着,经验丰富的外教Tom Kellie也上台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并且针对本校特色,向大家推荐了对理科学生益处良多的国外资源。最后一位上台的教师是Lewis Sandler, 他带来了2014年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上的舞蹈表演视频。该表演是外教在课余时间组织本科学生自编自导的舞蹈,学生们与外教在舞步中展现出来的青春活力赢得了全场教师的掌声。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精彩的猜词游戏。老师们两人一组,通过肢体语言让搭档猜出自己表演的词语。中外教师们共同合作,纷纷上台参加游戏。台上老师滑稽而形象的表演引得全场哄堂大笑,猜词老师机智而灵敏的反应则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就在这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中,此次教学研讨会也走向了尾声。相信外语系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中一定会带着对教学的热忱,全力投入到教学事业中。(撰稿人:李梦薇)

主持人宣布外语系2014年年终教学总结会正式开始

外语系2014年年终教学总结会会议现场

外语系主任彭工教授在做全系教学情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