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经验分享会|选调生专场 圆满落幕

  • 安贞贞
  • 2022-09-26
  • 784

  2022年9月23日晚,由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和人文学院联合承办的“职引者”系列讲座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开展。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三位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分别是:2019级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研究生袁燕、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马锐,以及2018级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研究生张帅。本次分享会设置了两个环节,分别是经验分享环节和答疑环节。经验分享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疑,收获了一致好评。

  袁燕同学作为第一位发言人,介绍并解释了4个问题:1.什么是选调?2.普通选调和定向选调有什么区别?3.选调如何准备?4.选调备考心态,帮助同学们对于选调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二位分享人是马锐同学,她介绍了“青选计划”选调的相关内容,并且就报考的各类岗位进行了细致的解析,让同学们对于选调的部门和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此外,她还讲解了选调生未来岗位晋升的路径走向等内容。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张帅同学,他首先分享了选调的条件、招考流程、选调生的优势,然后对各省市的选调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招考时间,区别,如何结合个人志向进行选择等,以及选调生笔试以及面试如何准备:包括行测、申论的练习,面试如何演练。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工作后的经历和感受, 帮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选调生的工作内容,思考就业方向。

图文/戚佳伟

审核/徐 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