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安贞贞
  • 2022-09-08
  • 630

  2022年9月5日晚,外语系在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人文联合党委副书记、外语系副主任刘彬老师主持,外语系相关负责老师、导师、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刘彬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对学生工作相关的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师生们近期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刘彬老师强调,现阶段的校园管理仍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导师都要加强对学生的责任意识,关注学生动态,及时了解学生需求,监督和指导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相关规定。会议再次明确了导师是学生第一责任人,要求导师加强和学生的沟通。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更新学生台账,掌握学生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和管控。要求党员群体、学生干部群体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好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上传下达,疏解同学不良情绪的工作。

  9月7日晚,外语系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全系学生大会,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会上再次对4号的校园疫情防控通知内容进行了强调,尤其是返京返校的要求和流程。同时,对中秋、国庆假期做了初步安排,叮嘱同学们要继续按时检测核酸,科学配戴口罩,不能松懈。

  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希望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的原则。在符合校园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外语系给同学们安排了节日活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

图、文/徐 谷

审校/刘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