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新朋友!”——外语系彩绘迎新活动上线

  • 安贞贞
  • 2022-08-25
  • 581

  2022年8月18日,在美丽的雁栖湖畔,外语系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学子。他们的到来让湿冷的雨天也变得生动起来。


  (图/徐谷)

  为了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活跃集体氛围,强化团结互助意识和集体意识,8月19日,外语系新生彩绘破冰活动在雁栖湖畔正式拉开帷幕,快来一起看看新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吧!

出门万里客,中道逢嘉友

  明媚的阳光冲散了雨水带来的的疲惫。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外语系新生彩绘破冰活动正式启航。新生们带着对彼此的好奇与对新征途的向往走进了活动现场。

  下午3点,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按照学生会同学的安排自行落座。伴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开场白,外语系彩绘破冰活动徐徐拉开帷幕。

  整个活动分为三大板块:“认识一下”、“放松一下”、“彩绘一下”,活动环节循序渐进,内容丰富多彩,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达到了破冰的效果。下面我们来看看各环节中同学们的风采吧!

认识一下”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个人的介绍都独具特色,或简洁大方,或风趣幽默,在展示自我的过程中闪闪发光。

“放松一下”

  自我介绍结束,同学们都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玩起了小游戏,游戏的过程紧张有趣同时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如果有同学不小心落了下风,那可得接受“惩罚”啦!讲讲真心话、跳支舞、借用方言各显神通......经过了两个活跃气氛小游戏,同学们对彼此褪去了之前的陌生,开始渐渐熟络起来。

彩绘一下”

  以上两个环节只是热身,重头戏在这一环节——新生礼物闪亮登场!每人都得到了一个可以彩绘的帆布包,正面印着专属于国科大外语系的logo,背面则是空白的,等着同学们亲手作画,增添属于自己的色彩。

  在空白的帆布包上,填上自己的名字、描画独创的logo。无论怎样抽象的画法,都是今日的独一无二,也是对未来蓝图的畅想。

  一个个空白的帆布包,就像同学们还未展开的新生活;帆布包上留下的一笔笔色彩,就如未来他们即将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增添的一道道印记。

  下午5点,新生破冰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不仅收获了自己亲手DIY的帆布包,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真挚的友谊。

  从相识相知,到携手并进;从羞怯不语,到团结一心。未来,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暖和朝气的大家庭里,外语系的同学们一定会齐头并进、互帮互助,共同书写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