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绽芳华,聚力再启新——外语系元旦联欢会

  • 安贞贞
  • 2022-01-06
  • 1191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即将挥别2021,迎来2022新年钟声之际 12月31日下午,外语系师生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举行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元旦联欢会。

  当天下午14点,在喜迎新年的欢乐氛围中,在陈必豪和邓紫薇两位老师娓娓动听的主持下,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

(图/宋龙梅)

  首先,高原主任向全体师生送上了2022年的新年祝福,回顾总结了2021年外语系各项重点工作进展,肯定了外语系师生们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对2022年的工作展望和美好期待,鼓励全系师生在崭新的一年勇毅笃行,躬耕不辍,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徐谷)

  之后,主持人依次公布2021年度外语系李佩外语教学奖终身成就奖、吴宁外语奖学金和冯斐外语奖学金等一系列奖项的获奖师生名单,并由高原主任、刘彬书记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

(图/宋龙梅)

  2022年,刘琦老师即将荣休,外籍教师Lettice Wigby即将离任归国,全系师生还为二位老师举行了欢送仪式。高原老师代表全系师生肯定了刘琦老师在外语系多年兢兢业业的辛勤工作,并赞赏Lettice Wigby老师在国科大负责认真的工作表现,欢迎她们常回外语系大家庭看看。


  工作总结和颁奖环节结束后,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徐谷老师精心准备了有趣的游戏,第一个游戏便是——“害你在心口难开”。老师、外教和同学们共同参与,全场掌声连连,其乐融融。第二个游戏是大家都爱玩的“谁是卧底”,这是一个考验反应能力和语言能力的游戏,外语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各显神通,金句频出,笑声不断。游戏中间,徐谷老师为大家穿插了数轮抽奖,幸运儿们都拿到了新年年历等小礼物,喜气洋洋,希望在新一年把这份好运延续下去!

  元旦联欢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大大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感情。这个温暖的下午,阳光正好,时间在欢乐幸福的气氛中静静流淌,悄悄走近2021年的年尾。外语系和谐友爱的大家庭聚在一起,共同细数过往,憧憬新年,度过了2021年最后一个下午。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联欢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外语系师生躬耕不辍的奋斗精神将会延续下去。2022年将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全系师生将牢记初心,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在立德树人的事业中翻开新页,书写新篇,不负时代,不负期盼,奋发向上,砥砺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李晓斐

图片/宋龙梅

审校/徐 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