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团日活动报告

  • 安贞贞
  • 2021-10-02
  • 611

    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此外,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外语系2021级新生在团支书冯润、组织宣传委员蔡梦琪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络直播平台,于9月30日回放观看了“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外语系全体新生分两次观看此次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与同屏播放的方式观看。会上清华大学教授张牧云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进行全面解读,中国石油大学教师张明明从“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角度解读重要讲话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系统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北京大学教师封世蓝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解读推动新型全球化的“中国方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师白洁以全新视角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源力量”,中国地质大学教师刘芳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中的“北京故事”以及其他高校教师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不同解读和阐释。

    身为学生,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建设国家的人才后备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学习党的历史,明确党的路线,身体力行党的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观看完毕,同学们被宣讲会最后的场面震撼--宣讲结束后,现场200余名新生代表集体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虽未能亲临现场,但是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的青春热血都在沸腾,他们喊出的也同样是我们的誓言。我们不会忘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会忘记我们肩负的责任,请党一定放心,强国一定有我!

图:冯润

文:蔡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