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外语系就业分享会

  • 安贞贞
  • 2021-09-16
  • 1195

    2021年9月15日晚19点,外语系徐谷老师组织召开了线上就业分享会,邀请了本系往届的部分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求职、求学经验。外语系2022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非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在大会主持人张乐同学幽默风趣的暖场后,本次分享会正式开始。

    2018级的曾锐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考公务员、初高中教师、军队文职的备考经验以及选岗经验,向大家推荐了军队文职招聘的网站,并给予学弟学妹们很大的鼓励。

    2018级的马锐同学为大家详细剖析了定向选调生的概念、不同类型的定向选调生、以及选择岗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另外详细介绍了“青选计划”的备考经验,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选调生”就业方向。

    2018级的王倩同学分享了有关初高中教师招聘的时间点、应聘经验以及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提醒大家要多实习,丰富自身的教学经验。除此之外,王倩学姐还介绍了自己目前工作的状态以及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情怀。

    2017级的马廷辉同学分享了自己申请博士的经验与读博期间的感受。告诉我们读博的真正动机应该是什么,博士的培养环节是怎样的,引发了有意向读博同学的深思。

    2019级的段净洲同学从招聘时间、网站、招聘条件、招聘流程、面试准备、待遇等方面介绍了高校教师的求职经验,并和大家分享了工作以来的真实感受。

    2019级的黄琎同学从稳定性、待遇各方面分析了国企与私企的差异,从人文关怀、福利待遇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入职几个月以来的感受,并分享了国企应聘的注意事项以及就业的专业匹配度问题。

    2017级的尹淑惠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申请国外博士,从时间线、项目选择、申请材料和面试等方面讲述自身经历,帮助大家了解国外的申请流程。

    2017级的杨潞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军队文职、哪些人适合军队文职、为什么选择军队文职以及报考军队文职的详细流程。讲述了自己入职一年来的一些经历和感想,更加直观的帮助学弟学妹们了解军队文职这个就业方向的所需条件和工作内容。


    之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学弟学妹们热情高涨,学长学姐们细心解答。会议在激烈的讨论之后,圆满结束。愿2022届毕业生们在学长、学姐殷切的嘱托和真挚的祝福中顺利毕业、就业。值此,由衷的感谢段净洲、黄琎、马锐、马廷辉、王倩、杨潞、尹淑惠、曾锐同学(按名字首字母排序),百忙之中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就业和考学经验,祝几位同学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外语系就业分享传帮带将继续进行下去,同时,也祝福外语系全体学生一切顺利!

图:徐谷

文:丰然然/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