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和国科大外语系签署合作协议

  • 刘文彬
  • 2020-11-29
  • 1041

       2020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MTI项目负责人孙丽冰及MTI项目教师范嘉舜接待了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中译公司)代表,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首先,中译公司代表对中译公司历史、发展概况及当前业务进行了概述。中译公司是联合国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指定培训机构、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官方唯一语言服务合作伙伴;同时,中译公司也是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多所国内一流院校的教学实习基地。此外,中译公司代表还详细展示了其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CATTI培训、国内院校定制化合作项目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中译公司简介

       之后,我系MTI项目负责人孙丽冰老师从专业课程设置、学生素质、培养方案等多个方面对我系MTI项目进行了介绍,对翻译项目管理、翻译实践项目类型、实习流程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同中译公司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达成了合作意向。

       最后,孙丽冰老师代表我系同中译公司代表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期待,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中译公司的经验和平台能为我系学子带来丰富的翻译实践和学习机会、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发展。(文/图 张秋莹  审校/范嘉舜)

孙丽冰老师同中译公司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孙丽冰、范嘉舜老师同中译公司代表在郭沫若像前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