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lenge to all: 2020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国科大初赛顺利举办

  • 刘文彬
  • 2020-10-23
  • 1488

       10月9日晚18:00-20:00,2020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初赛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教学楼514教室成功举办。

       比赛由Mark Levine, 郑群,李晰,刘云龙,侯大千以及曹笃鑫担任评委。整场分为两轮。

       第一轮为定题演讲。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Challenge To All”,引导选手们思考我们应该如何增强自身迎接挑战、创造未来。选手以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定题演讲,在每位选手演讲完成后,评委们讨论并进行打分。

       多位选手以2020年的新冠疫情为大背景,讲述新冠疫情下的挑战、机遇和反思。来自各个专业的选手自信优雅、感情充沛,论证严谨,语言流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精神风貌。

       比赛的第二轮为即兴演讲,老师事先准备了多个赛题,由选手依次抽题,准备15分钟后进行演讲。赛题多为一些有趣的短漫画,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联想能力,从一些独特新颖的角度进行切入,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

       比赛结束后,评委Mark对于整场比赛进行最终点评,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赞赏,并勉励选手们继续进行英语演讲的历练。

       此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

       在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特等奖获得者岑梓榆同学如此表示:“从大一开始,我的英语老师们就鼓励我来参加uchallenge演讲比赛。但是直到大三,我才迈出这一步。当时一方面觉得自己英语表达能力还有待提升,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头脑空空,不想站上台讲一些自己拼贴来的见解。我一直记得Ray Dalio说的一句话:Always ask yourself whether you have earned the right to have an opinion. 现在我觉得好像自己可以尝试着回答一些问题,真正拥有自己的见解了,而且我的英语综合能力也有了提升,可以允许我把这些想法尽量准确地表达出来,所以参加了这次的比赛。赛后我觉得收获颇丰,不仅在英语的精进方向上有了头绪,对一些问题的思考也更加深入了。”一等奖获得者韩鑫阳同学也形容这次比赛为“一次提高自己的机会,一个认识同道的时机,一次对生命的探索”。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语言运用能力和良好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加了校园的英语学习氛围。(文/蒋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