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代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 刘文彬
  • 2019-11-01
  • 628

       10月30日上午,根据学校团委部署和外语系党、团支部的具体安排,外语系党、团支部学生代表前去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整个展厅一共有5部分构成,分别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总展览达到15500平方米,生动具体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各个方面经历的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整个展览以时间轴为主线,通过一条70年的时光隧道我们可以领略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150个“新中国第一”,每10年为一个时间段,集中展现当时典型的英雄模范人物,传达着时代的风貌。讲解员带领我们细细解读中国发展的重大瞬间,图片、文字、模型和视频等多种媒体的结合,将祖国发展的一幕幕重现在眼前。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和开拓创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如今正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参观完后,党、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在展览馆门口合照留念。大家纷纷感慨道我们的祖国真的越来越强大,在世界舞台上中国越来越具有影响力,而今天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离不开为了祖国发展而做出牺牲的英雄们,更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奋斗。伟大的祖国正在以高昂的姿态向前发展,而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我们更应该树立“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雄心壮志,在感慨祖国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图/文:张莉云  审校: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