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组织党员及教职工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刘文彬
  • 2019-10-25
  • 887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外语系工会小组及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下,外语系党支部部分党员、团员和工会成员10月24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馆场外以祖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背景,场内以时间轴为顺序展示了从1949~2019年以来发生的大事件和相关成果。成就展的主题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按照70年的时间线性逻辑展开,既体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又突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整个展览共有1150个历史成就条目,分别由70个中央部门和单位精心设计,展品包括1700多张图片,180多个视频,650多件(套)实物,近100个模型,40多个场景,还有20多个可以参与互动的单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突出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辉煌历史业绩,展示了从建国初期到今天的重大事件,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让我们不禁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更激励着我们从70年风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走好脚下新的长征路,继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作为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党日活动,作为教职工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乌楠  图: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