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 刘文彬
  • 2019-10-14
  • 811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目前正在开展。根据实施方案,学习、调研与整改应该贯穿始终。其中,调研将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来进行。

       为了贯彻这项工作,10月4日,外语系教工支部书记刘彬老师给全系老师们发布了任务,要求各位老师在10月10日前对外语系(包括外语系教工支部)的工作提出一条意见,并对问题进行一定成度的剖析,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老师们积极配合,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建议购买相关书籍以普及世界史知识,并在更宏大的视野中来看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大中外教一起交流的机会;举行进一步发掘、传承李佩先生和吴宁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活动,等等。外语系教工支部在10月11日上午汇集了这些意见和建议。

       10月11日下午,外语系召开会议,在全系教职工中展开了面对面的调研活动。刘彬老师在会上公布了已经收集汇总的全部意见,老师们接着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些补充、梳理和聚焦。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了“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提升外语系持续发展能力”作为今后将重点解决的问题。

       随着外语系教师队伍不断壮大,青年教师人数越来越多。外语系今后将提出一个青年教师培养发展计划,以更科学、更人性化的方式培养青年教师队伍,让他们对院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以此来提升院系的持续发展能力。

      在热烈的讨论和总结之后,外语系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图/文 胡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