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认知语言学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 刘文彬
  • 2016-12-07
  • 1515

       2016年12月2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认知语言学国际论坛”(The 16th China International Forum on Cognitive Linguistics)顺利闭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Cliff Goddard教授,并于12月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教学楼106教室进行报告。Goddard教授是自然语义元语言(NSM)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本次论坛上,他详细阐述了NSM的概念和相关研究,并从介绍了NSM的应用,并将其与其他跨语言、跨文化研究方法进行了对比。报告结束,在场听众积极地提问、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认知语言学国际论坛是以加强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的方针,以搭建学术平台、推进学术交流的宗旨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分享其认知语言学研究成果,至今已经举办了16届,具有一定影响力。(撰稿人:高塬)

Cliff Goddard教授正在进行讲座

Cliff Goddard教授正在进行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