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评选优秀学生的通知

  • 安贞贞
  • 2022-04-01
  • 2817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及校部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公平公正、民主评议”为原则地进行研究生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结合外语系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评选范围

  凡在外语系注册学籍,且入学学习满一学年或二学年以上的全日制在学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为:

  1、符合学校“三好学生”评选条件的基本要求;

  2、所有科目成绩均应在75分以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条件为:

  1、符合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的基本要求;

  2、较好地完成外语系交给的各项任务;

  3、组织学生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业绩突出。

(三)、“三好学生标兵”的评选条件为:

  1、符合学校“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条件的基本要求;

  2、所有科目成绩均应在80分以上。

(四)、“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为:

  1、符合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的基本要求;

  2、开题、中期考核成绩至少一次为“优秀“。

三、评选比例

  严格按照学校核定的评选名额推选

  1、“三好学生”在研二、研三两个年级范围内评选,比例不超过外语系在学学生人数的15%(实际按学校分配)。

  2、“优秀学生干部”在研二、研三两个年级范围内评选,从各级学生会、学生党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团体干部中评选产生,比例不超过外语系在学学生人数的2%(实际按学校分配)。

  3、“三好学生标兵”在“三好学生”评选基础上,由外语系评审小组推荐,上报国科大综合评定,比例不超过外语系在学学生人数的2%(实际按学校分配)。

  4、“优秀毕业生”在研二、研三两个年级毕业班中评选,比例为不超过外语系应届毕业生人数的2%(实际按学校分配)。

四、组织实施

  1、根据学校相关评选通知要求,修订本实施办法,并向全体学生公布,同时报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备案。每年4月起组织实施优秀学生评选工作。

  2、评优小组:由主管领导、教育管理干部、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负责组织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评审小组成员:

  组  长:外语系主任 高原

  副组长:外语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刘彬

  组  员:孙丽冰、胡江波、王军宁、宋龙梅、李梦薇、李晓燕、徐谷、安贞贞、邓紫薇、学生代表若干(注:学生代表不在班级推荐名单之列)。

评选工作日程安排

  1、2022年4月6日以前,将申请表发到邮箱xugu@ucas.ac.cn,评选结果由外语系评优小组审核、发布。

  2、经外语系评优小组审核后,于外语系网站和系宣传栏公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

  3、对公示结果无重大异议后,于学校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内录入名单,同时报国科大备案、审批。

六、注意事项

  凡在本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无资格参加评选: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或受到治安管理处罚者;

  2.无故旷课者;事假累计超过一个月者;

  3.如有所选课程成绩不合格者或在规定的时间内未修完规定的学分者;

  4.如有论文有弄虚作假和抄袭现象者;

  5.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未完成培养计划中规定的各类实践环节者;

  6.导师有书面意见,认为不具备评优条件者。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二〇二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