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MTI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北京市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 安贞贞
  • 2021-07-07
  • 2232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北京市赛区复赛于2021年6月12-13日在线上举办。外语系派出8名翻译硕士(MTI)一年级学生参赛。最终,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一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其中获得二等奖的张钰君、张乐和获得三等奖的杨瑞锋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在线上分两天进行,每天安排5个场次,选手可任选一个场次参赛。在外语系赵竹轩老师的指导下,8名同学积极备赛,为适应线上大赛做了充分准备。本次大赛形式为英中交传和中英交传,内容涵盖新冠疫情、新疆棉花、音乐教育、脱贫攻坚等多个话题。原文音频大约1.5-2分钟,要求选手在10分钟之内上传两段交传音频。外语系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双语能力、口译技巧、背景知识储备以及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赵泽铭为国科大外语系2017届MTI毕业生。从外语系毕业后,赵泽铭同学继续在国科大攻读科技史专业博士,此次仍是以国科大学生身份参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和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亮眼,展现了国科大外语系学子良好的学习风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以及优秀的口译能力。在此,我们祝愿成功晋级的同学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半决赛中取得更大成绩!

文字:张一乐

张钰君

杨瑞锋

编辑:田玉杰

审校:赵竹轩

张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