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刘文彬
  • 2019-10-15
  • 136932

外语系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2019年研究生

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9年度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现正式启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条件: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附件1)文件执行。

       二、院系推荐名额:2019年学校分配给校部的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11名,硕士17名。每名参评学生须按学籍所在院系进行申报和评选,外语系拟推荐硕士生不超过2名(如推荐2名需排序)。

       三、学生书面材料准备

       1.拟申请的学生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盖章齐全,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其中:

       “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2.拟申请的学生填写《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附件3),并附相应证明材料,如成绩单、学术成果、获奖/荣誉证明和其他相关材料等(注意: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为在国科大在学攻读现学位期间所获得的,且需查验证明材料的原件后上交相应的复印件)。

       四、评审程序

       1.学生提交材料。拟申请的学生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按顺序装订后,于本周五(10月18日)下午3点前交至人文楼213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以“姓名+2019年国奖申请”的格式,打包发送至:xiaoyanli@ucas.ac.cn,逾期不再接收,视为主动放弃。

       2.整理完所有拟申请的学生材料后,将在本周内将申请人信息等在外语系的官网上进行公示。

       3.暂定在下周一(10月21日)上午进行外语系系内初评,以会评的形式,组织拟申请的学生进行答辩,由外语系评优评奖小组进行不记名投票,评审结果当场宣布并告知学生。注意:拟申请的学生需准备5分钟的PPT答辩,具体时间、地点以及答辩顺序另行通知。

       4.确定推荐候选人后,于2019年10月25日前将《院系推荐汇总表》(附件4)和学生提交的书面材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5.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初评,于2019年11月10日之前完成初评和公示工作。

       6.公示结束后,外语系根据初评结果完成网上审核。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初评结果将由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汇总报到学生处。

       五、系统数据提交

       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请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通过系统完成以下工作:

       1.请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选择申请国家奖学金,校对本人信息,填写申请理由及接收奖学金的建行卡号,核对无误后提交给导师。

       2.请申请学生的导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可以在国家奖学金奖项中看到申请学生的申请信息,点击“审核申请”,填写推荐意见后,点击同意推荐。

       3.请院系管理老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点击国家奖学金项目的“审核”,查看申请学生的申请表,进行审核。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推荐报送”提交。之后,再点击“导出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生成《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汇总表》,填写经办人等信息后,打印盖章报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集中报学生处。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积极鼓励、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好校部研究生的国家奖学金的申报和评审工作。以会评的形式组织初评,并告知学生初评结果不是最终结果,校部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还将进行差额评审。

       2.评审工作做到公正、公开和公平。对申报学生信息、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提前公示,评审结果当场公布,并通知到学生。

  

联系人:李晓燕

联系电话:88256513

邮箱:xiaoyanli@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