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通知

  • 刘文彬
  • 2019-05-06
  • 6150

       词汇在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激发学生学习学术英语词汇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定于2019年6月1日举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

       大学生学术英语竞赛组委会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组委会下设立第四届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委员会(以下简称“竞委会”)。

       本竞赛有两个目的:

      一、考察学生学术写作常用词的词义辨识和搭配能力;

      二、测试学生词汇量。(样题见附件一) 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见官网:www.ceapa.cn*)。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于2014年出版。词表共收入词汇8400个,覆盖BNC3000词族100%、AWL词族100%、雅思核心词汇90%、托福核心词汇89%、四、六级词汇99%、欧框词汇85%。据统计,该8400个单词涵盖了Nation 14000词族中6000左右的词族(有些派生词没有放入),因此入选词汇本身具有较高含金量。

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凡参加学术英语和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并于2019年5月10日23:59之前发送至ucasfld@163.com,标题注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报名”,逾期不候。

参赛方式及证书颁发

      本次大赛全程采取线上形式,由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雷课堂”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竞委会在收到以学校为单位的报名表后,将为每位参赛学生发放指定的参赛账号和密码,学生在收到账号的第一时间需登录网站修改密码,以确保个人账号的安全。各参赛学校师生可提前登录,并通过创建测验的方式进行模拟演练,以确保个人手中的移动设备能正常使用平台功能,并熟悉完整的答题流程。 参赛时,请务必使用竞委会发放的账号登录,如用其他账号登录,成绩将视为无效。雷课堂网址:www.leiketang.cn用户手册:help.leiketang.cn

      竞赛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将获得“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优秀证书”;词汇量测试结果在7000水平级别以上的学生将获得“学术英语词汇量等级证书”,证书将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颁发。

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9年6月1日10:00-10:45

地点:教学楼714教室

 

大赛竞委会相关咨询:张冠男 (319983722@qq.com) 杨莉莉(QQ:150982351) 雷课堂技术咨询:李慧峰(QQ:2855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