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学习的通知

  • 安贞贞
  • 2022-08-26
  • 14740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将于2022年8月29日(教学周第2周)在“国科大在线”平台上线。慕课课程共40学时,参加慕课学习的同学须完成全部课程内容,并且参加学术英语机考测验方可获得硕士学位英语学分。

一、慕课学习平台:

  各位同学可下载安装“国科大在线”APP或登录http://ecourse.ucas.ac.cn/portal,进入平台。详细登录方式请见附件1《“国科大在线”慕课(录播教学)操作使用手册(学生版)》。

二、课程介绍:

  《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分为两个部分:视频课件和章节练习。参加慕课学习的同学需认真学习所有微课视频及课件、阅读相关文档、并在课程下线之前完成所有课程的任务点(包括章节练习)。

三、课程安排:

  慕课课程共计40学时,4学时/周,共10周。每人只能参加一次《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视频正式上线时间为秋季学期教学周的第2周。每周课程的上线时间为教学周的周一(例如,第一周为2022年8月29日)。慕课课程的视频与文档可以在课程上线期间反复学习。本课程将于2022年11月27日24:00下线

四、课程考核:

  慕课学习总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其中慕课课程占总成绩的50%(其中视频课件为30%,章节练习为20%,合计为50%),学术英语机考测验占总成绩的50%,总成绩达到60分(含)以上者,成绩按实际分数登录,获得硕士学位英语学分。

  慕课学习总成绩未达到60分者,须自行填写并提交《公共外语必修课补考申请表》至国科大外语系申请课程补考。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foreign.ucas.ac.cn/index.php/zh-cn/ggkc/jwxx/1736-2022-07-21-08-52-49

五、课程教材:

  慕课课程使用的教材为《研究生学术英语读写教程》(总主编:高原;主编:于华,姜文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9年1月出版)。

六、学习要求:

  参加慕课学习的同学须本人独立完成全部课程内容,“国科大在线”平台可记录观看视频和阅读课件等文档的时长,对章节练习等部分进行在线监测。在慕课学习过程中如发现有抄袭舞弊、未经授权擅自传播课程相关资料等违规行为,将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处理。

七、联系方式:

  学习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登录“国科大在线”平台,在慕课课程的互动区给任课老师留言。

  外语系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010-88256056。

外语系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