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学习的通知

  • 安贞贞
  • 2021-05-14
  • 8768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将于2021年5月17日(教学周第11周)在“国科大在线”平台上线。本学期慕课课程为试运行阶段,试运行阶段的课程学时为20学时,参加慕课学习的同学须完成全部课程内容方可获得硕士学位英语学分。

一、慕课学习平台:

       各位同学可下载安装“国科大在线”APP或登录http://ecourse.ucas.ac.cn/portal,进入平台。详细登录方式请见附件1《“国科大在线”慕课(录播教学)操作使用手册(学生版)202105》。

二、课程介绍:

       每人只能参加一次《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课程分为三个部分:视频、章节测验和作业。参加慕课学习的同学需认真学习所有微课视频、阅读相关文档、并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所有章节测验及作业。

三、课程安排:

        慕课课程试运行阶段共计20学时,2学时/周,共10周。课程视频正式上线时间为春季学期教学周的第11周。每周课程的上线时间为教学周的周一(例如,第一周为2021年5月17日)。慕课课程的视频与文档可以在课程上线期间反复学习。本课程将于2021年7月31日下线。

四、课程考核:

        试运行阶段,慕课课程总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其中免修免考认定的成绩占总成绩的40%,慕课学习占总成绩的60%。在2020学年秋季学期申请硕士学位英语课程免修免考认定并获得“慕课学习”资格的学生获得认定成绩,记为40分。慕课学习各部分内容占课程总成绩的比重分别为:视频—20%;章节测验—20%;作业—20%。

       慕课课程总成绩未达到60分者,须自行填写并提交《公共外语必修课补考申请表》至国科大外语系申请课程补考。

五、课程教材:

       慕课课程使用的教材为《研究生学术英语读写教程》(总主编:高原;主编:于华,姜文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9年1月出版)。课程主要内容为教程中的第一单元、第三单元、第六单元、第七单元和第九单元,每单元为4学时,共计20学时。

六、学习要求:

       参加慕课学习的同学须本人独立完成全部课程内容,“国科大在线”平台可记录观看视频和文档的时长,对章节测验和作业等部分进行在线监测。在慕课学习过程中如发现有抄袭舞弊、未经授权擅自传播课程相关资料等违规行为,将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处理。

七、联系方式:

       学习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登录“国科大在线”平台,在慕课课程的互动区给任课老师留言。

       外语系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010-88256056。

外语系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