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者”系列讲座:军队文职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 安贞贞
  • 2022-10-31
  • 1452

  2022年10月30日晚,由“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和外语系联合承办的“职引者”系列讲座——军队文职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开展。

  会议邀请了外语系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曾锐和2018级英语口译硕士研究生杨潞两位同学分享关于军队文职工作的求职经验和工作经验,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答疑。

  首先,杨潞同学从“什么是军队文职”“谁适合军队文职”“怎样报考军队文职”,即“是什么”“要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她所了解和理解的军队文职工作做出了详尽的介绍。

  同时,杨潞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经验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建议同学们在选工作之前考虑清楚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其次,在确定自己意向工作岗位后,根据自己的现有条件认真筛选符合自己的岗位,充分利用可以电话咨询的条件,详尽了解各岗位信息。最后,杨潞同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珍惜当下”。

  随后,曾锐同学从如何备考军队文职,军队文职的招聘流程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他提到:首先,大家可以利用现有的平台,网页、B站、粉笔、华图等全面搜集和了解军队文职考试相关信息,做好备考工作;其次,军队文职招聘跨期较长,大家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或者选择多手准备。最后,寄语大家一切顺利。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杨潞和曾锐也尽可能地给大家一一解惑,同学们收获颇多。

  毕业季即就业季,纵有千军万马,仍要保持一颗坚定的“我要上岸”的心。天道酬勤,未来终在自己手中!预祝同学们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一切顺利!

图、文/任仕琦

审校/徐谷,赵思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