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者”系列讲座之“赢在面试--模拟面试工作坊”顺利开展

  • 安贞贞
  • 2022-10-21
  • 723

  据教育部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人,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创历史新高。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2023届预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面试的基本流程知识,提升面试技巧,2022年10月20日下午,“职引者”系列讲座之“赢在面试--模拟面试工作坊”特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认证生涯规划师、CDA数据分析师面试和就业项目签约专家赵名乔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进行讲座。本次模拟面试工作坊由“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和外语系联合承办。

  为了解答2023届预毕业生对简历撰写的疑问以及加强应届毕业生对于面试技巧的掌握。赵名乔老师在面试前对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了专业分析,为同学们提出简历修改的具体建议;接着针对不同岗位定制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面试后就面试结果进行讲评和分享。他着重讲解了面试的考察要素,为同学们指导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挖掘展现自身的“关键优势”。他建议同学们掌握灵活的应变能力与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做好面试准备。赵名乔老师将给同学们提供后续帮助,真正做到全流程面试辅导。


(模拟面试环节)

  分享环节,赵名乔老师针对结构化面试流程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结构化面试分为自我介绍环节、针对简历提问环节、题库问题环节(事件、人物、价值观)、面试官追问环节以及询问面试官环节。同学们了解了结构化面试的特点后,他针对同学们面试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

(分享环节)

(答疑环节)

  “赢在面试--模拟面试工作坊”在赵名乔老师对同学们的祝福语中结束了。通过本次“小而精”的工作坊辅导方式,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就业面试的技巧和能力。国科大“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将以各种方式了解当下同学的就业现状,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疑惑,引导正确的就业方向,促进学生积极就业。

职引者”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主持的“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人文学院和外语系共同参与。工作室以人文社科类学科学生就业需求为主要问题导向,以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辅导、人生规划(包括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切入点,开展就业辅导工作坊、就业经验分享会、校友行业经验分享会、就业信息公众号平台等,致力于把工作室建设成为为人文社科学子指引人生方向尤其是就业方向的平台。

文/朱琳琳

图/赵思研

审校/赵思研、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