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 竞未来”∣ 2022秋季运动会外语系风采

  • 安贞贞
  • 2022-10-07
  • 789

  10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隆重举行。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操场,身着系服,手持道具板,满怀期待地等待开幕式的正式开始。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校旗、会旗方队依次入场,随后,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在主席台前展示了自己院系的独特风貌。来势汹汹的大风与突如其来的寒潮并未削减大家的热情,本系学子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走向主席台,喊出最响亮的口号——“科苑玫瑰,俊采星驰”,展现出了外语人活力四射的风貌。大家骄傲地举起手中的牌子,一块块拼接起来组成了系徽与口号,正如一个个学子组成了外语系这个大家庭,互帮互助,团结温暖。





  紧接着是精彩的比赛项目,外语系的几位运动员努力冲向终点,享受竞技乐趣,展现外语人顽强拼搏的精神。“享运动,竞未来”是本次秋季运动会的主题,其中蕴含了国科大对学子们的期望——以多样的运动强身健体,以强健的体魄创造未来。

  通过此次运动会,外语系学子向全校展示了本系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得到体能和心理素质上的锻炼,更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在未来,外语系学子将继续迎着朝阳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文字/王爽奕、林子羚

图片/黄然、王爽奕、楚天舒、傅溟翔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