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花灯初上---外语系中秋节活动

  • 安贞贞
  • 2022-09-13
  • 625

  中秋节别名秋夕、仲秋,又称拜月节、月亮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玩花灯等民俗。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民俗魅力,9月9日晚,在外语系老师和学生会的组织安排下,玉泉路高年级学生和雁栖湖研一新生分别开展了中秋节DIY花灯活动。

  古人在两千多年前发明了造纸术,在没有电灯的时代,古人用纸蒙住蜡烛做灯照明。值此中秋前夕,外语系学子用一盏盏自制的手绘纸灯笼效仿古人,将自己的心之向往勾勒在画纸之上,寄托于花灯之中。花灯摇曳,笔随心动,愿这点点灯光能化作丝丝想念,漂过山海,到达所念之处。

“月夜春好,花灯不灭。”

       ---雁栖湖篇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玉泉路篇

  夜幕下校园内的灯光和天空中的繁星交错闪烁,皎洁的圆月将校园变得朦朦胧胧,显得花灯格外明丽,晚风轻拂,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下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夜。

图/外语系学生

文/王爽奕、林子羚

审校/徐 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