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Better Environment, Better Life

  • 安贞贞
  • 2022-05-23
  • 1738

  为响应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的“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月”,做到学史力行,通过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整洁美好家园,助力战胜疫情。 5月12日,在老山街道启明星•社区青年汇的社工韩天雪的引导下,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分小萌”垃圾分类示范引导站品牌项目第一次小组活动——“分小萌之知识科普”活动。


(图:党支部成员参加小游戏《你画我猜》)

  在韩天雪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同学们(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通过分小萌分类科普短片,了解了垃圾分类的优点及意义。活动结束之后,支部党员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葛静雯

  今天的垃圾分类学习形式新颖,图文并茂,群里同学们的互动也很热烈。垃圾分类事情虽小但意义重大,需要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这次学习加强了我的垃圾分类意识,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和身边同学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汪彦萌

  垃圾分类,是减少垃圾处理量、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我体会到了自觉学习和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可以“从我做起”,自觉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且积极向家人、朋友、身边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意义、标准、方法,争做垃圾分类的劝导员、监督员和推动者。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孙滢洁

  这次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也让我更加明白,在今后我们不能乱扔垃圾,要做好分类,同时也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其他的人,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垃圾的分类当中来,让我们大家一起把环境都维护好,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一起把垃圾分类做好。

王晓淅

  本次垃圾分类学习效率高,内容新颖,我的收获良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为了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完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厉沁怡

  今天的垃圾分类学习形式新颖,互动热烈,特别有趣。垃圾分类事情虽小但意义重大,仅限于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生活中每个人的实际努力。这次学习让我收获颇丰,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积极进行垃圾分类的实践,和身边同学一起进行保护这一片蓝天。

梅馨元

  在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我收获颇丰。垃圾分类将不同类别的垃圾进行了分流、使最终进入卫生填埋的量大大减少,延长了填埋场的使用寿命,同时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比例,减少了原材料的需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对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应该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意识,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高心洁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学习了怎样进行有效的垃圾分类,深刻地感受到乱扔垃圾对资源的浪费,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的危害。我们应当把垃圾分类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自己同时带动身边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垃圾分类回收的水平,在实际生活中按类丢垃圾,为城市文明做贡献,守护地球的美丽~

张钰君

  今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新颖有趣,感触颇多。平时可能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不是很深入,通过今天的分类学习更加了解了垃圾的组成和分类,能够将这些知识用于生活当中,非常实用。希望我们都能把这些知识内化于心,做生活的有心人,积极地践行垃圾分类,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在这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内化这些知识,争做文明好青年!

素材整理/王晓淅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