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活动---躬身耕耘 静待花开

  • 安贞贞
  • 2022-05-16
  • 1481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外语系2021级团支部组织了春耕活动。在校园内规定的土地范围内进行选址,认领了雁栖湖校区内的一小块“责任田”,开展春耕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几周进行,目前,已于5月7号和5月13号对土地进行翻新和播种。



  在“外语系的责任田”上,同学们用锄头除草,用铁锨翻土。尽管初夏午后已经有些炎热,但同学们不辞辛苦,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大片土地变得散碎松软,只待播种花卉。之后,在园林工人的指导下,同学们挖树盆、耙石子、打种坑、浇水、播种、埋种,认真完成了播种活动的每一个步骤,切身体会了农耕者的不易。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接下来的几周将继续努力,保护好自己的小花苗。参与绿植栽培,不仅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也体会到了劳动者们的辛勤。21级的张若琛表示:“和风盼雁栖,湖波映春俏。这份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图/蔡梦琪、李晓娟、戚佳伟

文/蔡梦琪、张若琛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