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新生团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 安贞贞
  • 2021-12-14
  • 1397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11月12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人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1级新生团支部于12月8日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由外语系21级团员共同参与。 

    会上,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11月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回顾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果。王晓晖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指出,《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正如乜明玲同学所感:“十九届六中全会告诉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及时回望来路;又是一次展望,为前行指明方向。

图/ 冯润

文/ 蔡梦琪、乜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