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1级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

  • 安贞贞
  • 2021-11-24
  • 1270

    为增进团组织和院系团员的交流,倾听团员的声音,更好地办好团组织活动、更有效地完成团组织任务,外语系于11月21日下午两点召开了团内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书李品阳同志为广大团员们说明了团员申请入党的各项流程和要求,保证了有志成为共产党员的团员明确入党所需材料以及各项考核要求。作为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团员们对团组织活动提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建议,并得到了倾听和解决意见。最后,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时性变革,团支书冯润同学播放了两支短片,短片以独特的视角回顾了百年间城市面貌、人民生活方式的变化,盛赞了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对生命、对责任的坚守,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观看完毕,同学们意犹未尽,感触良多。

      詹若希同学认为“中国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繁华与平静,忙碌与闲适兼具的国家。中华文化是包容的,是多样的,我们永远都在发掘中国不一样的一面,我们的国家也在不断向世界展现她不同的一面。”

      赵轩同学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志士仁人的共同理想。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曾经创造了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之路,三十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国力增强、科技发达、人民生活富裕、社会和谐稳定。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乜明玲同学肯定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