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任务”——外语系教工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 安贞贞
  • 2023-03-20
  • 4068

  2023年3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4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支部大会,共有23名党员参会。本次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有三大主题:1. 讨论李晓燕同志的转正事项;2. 民主评选优秀党员;3.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晓燕同志经过一年的预备期,得到了党组织的充分认可。支委会向大会报告李晓燕同志在预备期的考察情况,支部成员就李晓燕同志在预备考察期的表现开展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李晓燕同志符合转正条件。经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同意李晓燕同志成为正式党员。随后,李晓燕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表态,承诺今后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修养,认真工作,不负党员使命。

  大会第二项是完成2022年度的党员评议工作,并评选2022年度优秀党员。全体参会党员无记名投票,由于华老师负责监督,辛琦老师和陈必豪老师计票,评选出九位优秀党员,他们是:刘彬、金辉、于华、胡江波、孙丽冰、刘云龙、曹笃鑫、邓紫薇、李晰。

  大会第三项是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主讲人是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秦刚老师,报告题为《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秦刚老师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容深刻,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集体学习完成后,全体党员分为两组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与讨论。通过视频学习,老师们深刻意识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必要性。“两个确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原则;“两个确立”凝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随后,老师们提议去往党员实践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国家博物馆有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品格的展览。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教育始终承担着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对于我们高校教师来说,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基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一名合格的教育者,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尽献绵薄之力。

文字:陈必豪   

图片:刘彬,刘云龙

审校: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