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2-09-29
  • 4114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国科大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9月22日晚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根据防疫要求,本次大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共29位教师党员参加。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刘彬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展望未来工作及发展前景。通过刘书记的讲解,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的在城市建设中起到核心作用,以及城市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

  第二项,曹笃鑫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同志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侯建国同志在讲话上回顾了中科院在上半年获得的卓然不菲的成绩,并且对下半年的工作建设提出了六点建议。基于曹老师的讲解,老师们深入了解了科学院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必将勤奋教研、精诚奉献。

  第三项,于华老师给各位老师做了一场题为“从党对青年的培养看新生代的课程思政”的主题党课。于华老师从一个育人者教育者的角度,结合四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科院“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悟。于华老师与各位党员老师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青年培养的历史和实践宗旨,从百年历史实践出发,联系当代学生(Z世代)的特点,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思考,也给老师们带来如何把培养青年的指导思想和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的深刻启发。于华老师的这次党课角度新颖,内容全面,从党史的角度切入,让参会的老师们进一步体会到现阶段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

  主题党课结束后,教工党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分别在刘彬老师和于华老师的带领下,就本次大会的前三项议程进行了讨论和心得分享。通过三项议程的内容学习,党员老师们更加坚信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满了对国科大发展的期望,充分利用“教书育人”的平台优势,把党建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国科大以及我们外语系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稿:张文力

照片:刘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