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外语系各支部观二十大开幕

  • 安贞贞
  • 2022-10-17
  • 255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和新生团支部分别在玉泉路校区和雁栖湖校区组织各支部团员集体观看开幕式直播。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精神催人奋进,会后,各支部团员纷纷表达了内心澎湃的心情。高年级团支部程子涵同学表示:生逢盛世,倍感骄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内心十分激动,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涌上心头久久不能平复;李晓娟同学表示:在收看直播的同时我的朋友圈也被直播链接刷了屏,让我看到青年人团结一致跟党走的决心,心中涌入一股暖意;詹若希同学表示:​​​​作为中国青年的一份子,我必将热血化作实践,努力开拓更美好的明天,同时也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秋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当奋发有为,牢记个人肩上的责任,立足时代发展的前沿,将自己的科研内容扎根于中国大地,努力掌握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领,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真正做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新生团支部付宜冬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李行同学提到会上有代表发言提到了语言学专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语言学专业学生,在新时代下,我要努力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博古通今,传递中国文化,为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而努力!朱睿恒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刚刚进入研究生课程的中国青年,自己能深刻地体会到,一个人需要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更应该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夯实专业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同心向党、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姜镕博/蔡梦琪

文/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新生团支部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