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 新生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2-09-26
  • 2126

  2022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新生团支部于2022年9月18日在线上开展了“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付宜冬带领本支部成员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并对其中收纳的《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等篇目进行学习并讨论心得体会。随后,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青年一代,自当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于律己。”支部同学发言:要继续提升自身修养,坚定内心4个“始终成为”的决心,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何其有幸,我们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

  最后,大家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为例,重点学习了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在毕业后,果断放弃城市的工作给予,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黄文秀同志的故事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不同的方式回馈祖国。

图/付宜冬

文/朱睿恒

审校/徐 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