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会 —外语系新生团支部

  • 安贞贞
  • 2022-09-23
  • 1686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大成之作,是共青团长期学习的基本教材。人文联合团委提出:应以学好、用好这部著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性,领会“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外语系学子积极响应人文联合团委的号召,在课余时间认真研读此书,熟读重点,深化学习,并将所学到的内容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等书中的精神相结合,从中汲取力量,将其转化到实践当中,努力做到学习、学会、学以致用。 于9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新生团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入学第一次学习会,2022级外语系全体新生参会。

 
  会上,团支书付宜冬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有关内容:“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同学们认真观看并结合会前的总结笔记,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强化在学懂中深化、弄通中消化、做实中转化,领悟主席给予广大青年学子的指导。

  之后,同学们开展热烈的讨论,争相发言,交流心得。有同学发言道:通过此次学习,我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青年学子的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国科大学子,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增强团员意识,践行团员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风貌,做到让胸前的团徽永不褪色!


  最后,付宜冬书记对此次学习会做出总结。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利用所学专业的优势,为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文/朱睿恒

审校/徐 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