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心得展示

  • 安贞贞
  • 2022-05-23
  • 24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重要指示精神,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联合新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月”,5月6日 ,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党员同志学习心得(无先后顺序)

蔡梦琪

  经过此次培训,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树立起“深入工农群众、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服务宗旨,筑牢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自我批评”的思维意识,逐渐形成了以信念坚定、救国救民、勇于探索、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严守纪律等为基本内容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体会百年党史中的精神,亲身实践共产党员的使命,是我的责任。

高心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经过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一系列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自觉坚持党的全面了,不断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把党史的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发扬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葛静雯

  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前提。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披荆斩棘,面临挫折也毅然奋起,总在持续不断地探索中开创新局,最终通过奋斗赢得新时代。只有深刻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我们才能够从历史中总结经验,继承并发扬党的精神品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更好地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

金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如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且十分必要的。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人人都应认真读好党史,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奋力走好逆境成长路、脚下奋斗路、未来长征路,续写无愧伟大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李品阳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学习党史,我意识到:新时代党员应当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厉沁怡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要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只有深刻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历史,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担当的意义,感悟追求的真谛,感受老党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才能继续发挥好我们作为党员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冲锋者。

梅馨元

  1921年,革命的火种点燃了一片新天地,从这里开启的一百年,如此艰辛却又如此辉煌。时间的长河奔腾不息,中国的脚步奋勇向前。前进路上,正是在奋斗中,在进取中,在对意义的探寻和价值的追求中,由一代代青年定义生命的精彩和历史的脉动。回望中国共产党人来时的路,哪怕路途再艰险总有人前赴后继。雷锋、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钱学森、程开甲、黄文秀,这一长串名字,或为一村谋幸福,或为一线治风沙,过为火箭飞上天,付出青春,健康甚至生命。每个年代中国都有这样的青年,他们腿上全是泥点的模样,艰苦岁月里衣衫褴褛的模样,奋斗岁月里不眠不休的模样。一百年间,中国青年,赤诚不改,步履不停,我们深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怀揣着从星星之火时起就燃起的信念,怀揣着在枪林弹雨中未曾放弃的信念,怀揣着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积累的信念,怀揣着在改革开放中越发坚定的信念,怀揣着在新时代奔向伟大复兴的信念,走下去,向着下一个百年。

戚佳伟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一心为民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学习党的历史,就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孙滢洁

  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与发展史后,我明白当下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党的正确领导是紧密相关的。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汪彦萌

  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透过珍贵影像看到了许多坚毅的身影和面孔,越了解越学习越是感到深深地震撼和感动。感动于无数先烈们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时代命运相连接,让临近毕业,面临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时常也会思考,如何度过这一生才能算不虚度呢?记得开学典礼时,和同学振臂高呼的“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从党史中汲取到的对国家、对人民无限的深情,启发着我牢记初心,摆脱“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党性修养、发展自我、成就他人,接续时代责任,做合格的当代青年。

任冀

  通过学习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程十分艰辛。在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疮痍,内有军阀连连混战,外有帝国主义炮火轰打。但是,为了拯救民众于水火的,共产党的早期领袖们与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的压力,在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中国近代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就有了灯塔。

  重温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我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钰君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次的党史学习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思考,再次感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和潮流!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理想信念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对于我们共产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失去了,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周亚芳

  经过此次培训,我深深明白了坚持真理的重要性,是真理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回首光辉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王晓淅

  学习了百年党史,再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更加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强党。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只有不断地从党史的发展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我们才能保证未来之路走得更稳、更正确。

素材整理/王晓淅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