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2-04-19
  • 2713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共青团也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时性时刻。百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用热血书写恢弘的青春篇章。为了更好地从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1级团支部组织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冯润同志带领全体团员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广大青年革命和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重温了毛泽东主席于五四运动二十周年纪念会的演讲,主席同志对青年的期许令同学们备受激励。

  参会团员齐声朗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入团誓词,将一行行誓言再次铭记于心。团员们纷纷表示,生于斯,长于斯,就应奉献于斯,未来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在祖国大地释放青年力量。正如李娇同学所说的:“今天,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够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图:冯润

文:蔡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