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首次支部会议

  • 刘文彬
  • 2018-09-17
  • 3413

      2018年9月14号,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支部会议,党员们围绕入党誓词,讨论了应当如何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并在党支书施兆楠的介绍下对党性与党纪进行了更深层的学习与探讨。
      施兆楠首先采用了介绍的形式,向支部成员们展示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什么是党性与党纪。随后,支部成员们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如何遵守党的纪律展开了讨论。
      经过讨论与交流,我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应当做学习上的先进者。其次,在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及时发现同学们不正常的情绪并予以疏解。再次,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们要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顾全大局。同时,我们应增强理论修养和素质修养,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要严于律己,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此外,我们还应树立正确、牢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决抵制错误的思想及行为。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社会进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们将会为之不断努力奋斗的目标。(文:施兆楠)